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橙红】夢花火


橙红极短,有一点儿意识流吧大概(

大概是be,也可以是开放结局了🤔

↓可以的话那么请



——————————————————————

夏の熱に  ビルの群れる隙间を抜け

——————————————————————


“我想去香港。”

  丸山突然在休息室来了这么一句。

  习惯了他的跳跃思维,涉谷眼皮都没抬一下,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打游戏。

  “又怎么了?”


  “想去看看夜景吧。” 听到这句,涉谷皱皱眉头,终于抬头看了丸山一眼,发现对方也坐在沙发的另一边,姿势都没换过。

  “亮酱之前去了回来跟我说,那边的楼好高,到很晚城市的灯还是亮的,从城市上面看,整个香港就像一朵巨大的烟火,很美的。” 丸山自顾自地继续说,张开双手形容给涉谷听。


  “是不夜城吧。” 涉谷敷衍了一句,“可灯太多晃眼睛,我不喜欢。”


  “嗯,那就不去了。” 丸山顺着话说,看起来也没有多在意,伸手揉了揉涉谷刚剪好的顺毛。

——————————————————————



  涉谷抬头看着周围的钢铁丛林,他脖子都酸了,也还是没能够看见高楼的顶层。

  几近半夜,街上却还是亮堂的,食肆和酒吧还热闹着,时不时传来酒醉之人的哄笑和喧闹。







  「从城市上面看,整个香港就像一朵巨大的烟火,很美的。」

  谁曾绘声绘色地给他形容过,像梦中的情节。







  涉谷觉得很闷,这个夏天太燥热,香港街头的人流太多,高楼挡住了所有清凉的风。

  香港的小巷,有类似昭和的气息,街道偶尔还会传来些莫名的气味,令人并不太舒服。

  涉谷找了个开放冷气的小商场,钻了进去,却依然觉得闷得很,阻滞的空气充斥着他的肺,让他无处可逃。



  这样的地方,很美吗?

  涉谷没仔细想,人都说是,那就是吧。





  这异国城市太过忙碌,容不得失意人。



——————————————————————



  丸山此前想都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这一场的演出非常成功,他的贝斯演奏很完美,让现场气氛更加高涨起来。

  与团员手牵手谢过幕后,丸山回到他们的休息室,可能因为走得太快,只有他一个人。


  他换好衣服后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无端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有去看过烟火了。

  新剧番组还有live一齐轰过来,挤得他越来越没有时间去想这些奢侈的消遣。




  而且那样绚烂如梦的花火,一个人去看,未免也太过于寂寞。



  于是他没有再想。

——————————————————————




  夏天就要过去了。

  可天气依旧像是被厚重的帘挡住,让人昏昏沉沉的,感觉比盛夏还要闷热。


  丸山在这时候收到了来自涉谷的信息。

  「我要去LA了。」



  也是我不熟悉的地方。丸山想。

  在手机上反复输入又删除文字,丸山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语言表达是这样匮乏。




  今年的夏日祭典也是最后一遭,此后就再难两人去看烟火了。丸山无力地放下手机。



  那祝你一路顺风,要走的路畅通无阻。


——————————————————————




  香港的高楼始终还是抵挡不住寒冬凛冽的风,寒风如同刀子一样刮得人生疼。


  将脸挡在厚厚的围巾后面,丸山加快了脚步,找了一个人不多的小商场,钻了进去,却依然觉得冷得刺骨,肺里都是冰冷的空气。



  他想起早几年,自己说想来香港看夜景,因为沐浴在灯光里的香港,本身就像一朵巨大的烟火,很美很美的。




  而实际上丸山并没有见过,只在网络上的图片和旁人的描述中,虚构出一个想象。




  那时心里有底,勇气很大,身边有个人,觉得自己就能强到走遍世界,到哪都是精彩的。


  可现在心里又空又冷,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这里过于晃眼的灯光和别处并无区别,头都抬得酸了,也望不到高楼的顶层。


  他累得爬不到高处,自然不知道从城市的上面看,是不是像一朵巨大的烟火。

——————————————————————


君は今  浮世の中で

笑ってくれますか

またね と離す手の

距離が無限になる

確かめ合えた

あの日はもう

夢花火  空の彼方へ

消えていくのですか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