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丸昴】殊途(二)

  “少爷!丸山少爷! ”家丁在丸山练习舞剑的时候慌慌张张地撞进来,差点摔在了地上。

 

  丸山没有回头,声音也冷得很:“家主是否未教过你们,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该如此莽撞,失尽丸山家的脸面。”

  “对、对不起少爷,可是山贼闯进了院子,我们的人大半都被杀了…家主拖着那样的身子,硬是要出去迎战……”家丁声音都在抖了,丸山瞥了一眼才发现他也受了不小的伤。

  “山贼?”丸山收剑跨出房间,“何来的一帮粗野之辈。”

 

 

 

  待丸山赶到前院,发现地上横尸的都是自家的人,一群杀红了眼的山贼在院里烧杀抢掠,血腥味扑鼻而来,满眼都是骇人的红色。

 

  丸山看到一个山贼脚下踩的尸体身上穿着的衣服甚是眼熟,他记得前些日子奶娘说,天气转凉,要给家主亲手做一件御寒的外衣,就选家主一生中最为喜爱的橘色,这样在人群中能足够显眼,还能彰显家主特别的地位。

  “你们为何不上前阻止?”丸山抬手用剑抵住了身后家丁的喉管,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家丁惊恐地瞪着眼睛,话都说不太清楚:“我不知道、谁…谁能够阻止家主……啊!!少爷饶命,饶命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丸山红了眼睛,最后默默把剑收了回来,“滚!! ”

  家丁惨叫着连滚带爬地跑走了,山贼头子这时也注意到了丸山:“看来,这位便是传说中资质不凡饱受期待的丸山少爷了?”

  “让他的脚从那滚开。”    “什么??”

  丸山拔出剑冲到踩着家主尸体的山贼旁边,以谁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砍下了那人的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现场除了那个失去了一只脚的山贼的惨叫声之外,没有人出声,现场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

 

 

 

  “...为何寻来丸山家?”丸山瞥一眼剑上的血污,表情似是有些嫌恶,踌躇一阵还是没有将剑入鞘,“丸山家应是与山野之辈并无过节。”

  “哈哈哈!并无过节,只是我这山野之辈对丸山少爷有些兴趣,如今看来也是血性之人。”

  山贼头子手里握着沾血的刀笑道。

 

  “所以前来抄家?”丸山将剑握得紧了些,额角迸出青筋,“不可理喻。”

  

 

  “说来还要感谢少爷的江湖好友,要不是他透露的信息,我们还寻不到这里来。”

  “江湖好友?”丸山这回眉头实实地锁起来了,“未曾有那等人物……”

  “少爷无需急于否认,也许少爷生性善良,即使是到家里来偷东西的小贼,也能旷达地与其坐下喝茶聊天,对吧?”山贼头子笑得露出一口恶心的黄牙。

 

  丸山展开眉头:“哦,是有一回。”

  “那……”山贼头子话还未说出口,丸山以令旁人看不清的速度斩杀了他周边的其他山贼,看到手里的剑已沾满人血失去光泽,他干脆松手弃剑。

  “与那小贼无关,你灭我族门,我要你下地狱。”

 

  山贼头子被彻底激怒了:“原以为丸山家少爷有多如传说中聪慧,被一个小贼出卖而灭门,现在把剑扔了还说要人性命,何等愚蠢!! ”

  看着冲过来的山贼头子,丸山面无表情地拔出腰间的木剑:“对付蝼蚁,朽木便够了。”

 

 

 

  过程显然是丸山的剑术更占上风,可丸山还是没想到混迹山野之人的暗算,反应过来肩膀上便不小心碰到了毒,行动渐渐迟缓。

  “.…..卑鄙! ”丸山捂着肩膀骂道。

  “跟你不同,我们只要能赢就什么都做。”山贼头子一步步走进身体僵硬的丸山。

  

 

刀尖逼近了丸山的眼睛,只差毫厘就能刺进眼球。

  “首先,将丸山少爷变成一个瞎子。”山贼头子笑嘻嘻地,腾出另一只手抬起丸山的下巴,“古来千百种刑,不知少爷想先尝试哪一种?”

  丸山看了山贼头子一眼,一言不发地闭上眼睛。

  “…啧,你装什么装! ”山贼头子被激怒,举起了手中的刀。

 

……

刀却许久未落,丸山有些疑惑地睁开一只眼。

  眼前不再是山贼头子那令人犯恶心的脸,而是一双他惦记过一段时间的眼睛,此刻眼里波光流转,像一块打磨过的软玉,这块软玉就这样望他。

 

  “许久没来丸山府上叨扰,怎的变得如此死气沉沉,横尸遍野了?”另一道声音响起,丸山向涉谷肩后再望去,一个男人手里握着滴血的剑,脚边是山贼头子的脑袋,这样说道。

  “泷泽。”涉谷还穿着那身破旧的衣服,却好像换了一双新鞋,提着衣角嗒嗒嗒地跑向男人,一边唤道。丸山从他的语气里听到了一些陌生的亲昵。

  丸山记起,泷泽家的人是来自家做过客的,只是那时自己年纪尚小,躲在父亲身后看那些人,唯独记得父亲对他说,泷泽家的小少爷比他大不了多少,却稳重而功力高强,已经颇有家主风范,让他要好好学习。

 

  “泷泽秀明。”泷泽收起剑,对着他微微欠身,便算是个介绍了。

  而后望向身旁的涉谷,表情竟是一点无奈:“你我本无礼数可守,但怎么说,也最好加些尊称吧,这样怎么成体统。”

  “你可以叫我昴的。”涉谷眨眨眼睛,倒真的像无暇的猫了。

  泷泽摇摇头:“算了罢。”说着走向了扶着肩膀无法动弹的丸山,“我带你先回泷泽家吧。”

  丸山下意识想挣扎拒绝,却愣一瞬,看了看遍地的血,陷入了沉默。

 

  “丸山少爷、啊,你或许不再是少爷了。”涉谷笑得狡黠,“我们会不会成为一路人呢?”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