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双桶/横仓】镜

  ……

  奇怪的设定hhh

  是 @おくら佳 佳佳给的图催生的脑洞!(

  双桶是可爱的,是宝物!(立场超不坚定

  好像有点yasuba(小声

  不写“上”就能够蒙混过去不写后续了,嘻嘻×








  “大仓,你相信世界上会有另一个自己吗?”

  小个子穿着花哨的裙子,却没有显得女气,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双脚碰不到地板,来来回回晃荡,生出了几分的可爱。

  “哈哈,yasusu喝醉了说傻话。” 大仓忠义不在意地笑笑,杯子里的酒液就快要见底。

  “不要叫我yasusu!”

  “嗯,好的yasusu。”

  大仓没有理会小个子的抗议和毫无杀伤力的瞪眼,抿着酒思绪快飘到了九霄云外。

  什么都不想的这段时间,绝妙。大仓眼神迷蒙,手撑在吧台上托着下巴,酒吧里刺眼的彩灯和安田的双脚一起晃来晃去,他新买的黑色耳钉在灯光下折射出好看的色彩。

  “我没有说傻话。” 安田的声音忽地显得沉闷,习惯了尖音穿耳的大仓不由得向小个子望去。





  “我大概遇到过,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大仓看着安田一脸认真的样子,知道接下来的谈话将会漫无止境,便叹了口气接受现实:“哦,那是个什么样的人?”

  安田章大是怎样的人啊,他独特又有才华,作词作曲唱歌都那么优秀,偶尔的天然可爱十足,笑起来还像冬天的暖阳,谁都喜欢待在他身边。世界上怎么还会有第二个他呢?

  “我高中的时候遇到过,性子可奇怪了,到哪都是独来独往的,留着长长的头发,喜欢唱忧伤或者声嘶力竭的歌,没人愿意接近他。”

  “……只是身高跟你一样吧?”大仓忍不住吐槽。






  可是长发很适合他,在灯光下唱歌的他就像是落地的神祗,他站在话筒前摇头晃脑地唱,那副架势就好像这歌能要了他的命,他像猫咪一样绕着话筒的线,要把自己绕进去似的,声音好听又特别,一嗓子就能够唱进人的心里。

  大仓听着莫名其妙,还开始犯困,闭上眼睛喃喃道:“到底哪里像了……”

  安田侧头看看快睡着的大仓,笑了笑:“不知道呢,可能我们的灵魂是一样的吧。”








  大仓第二天在自己的床上醒来,锤了锤自己因宿醉而混沌的脑袋,迟钝的大脑转了一会,想到昨晚大概是安田把自己扛回来的,便揉揉头发坐起了身。

  「我是世界上的另外一个你,只有我了解你所有的事情。」一个男人坐在床边,额前的刘海被晨风吹起,皮肤白到透明,好像就要散在光里,纯粹的黑色眼瞳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大仓揉揉尚不清明的双眼,风从忘记关上的窗户吹进来,只有刚换的窗帘随风飘荡,房间里除了自己什么都没有。

  “哈……难道是安田病毒之类的东西?” 大仓走下床,环视自己空空如也的房间,忽然觉得前所未有地寂寞。

  真奇怪啊。大仓使劲眨眨眼,房间里孤独的空气把自己笼罩,鼻头莫名其妙地发酸,好像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是什么呢?大仓环视床边,却什么也望不见。






  大仓托着下巴,看着安田拿着一块自己看来娘里娘气的绣布,针线穿得他眼花缭乱,眼睛酸痛的同时困意也忽然袭来。

  “你在做什么啊yasusu。” 大仓毫不客气地打了一个哈欠,翻身呈大字型躺在了安田家的沙发上,眼前迷迷糊糊就要睡着。

  “不要叫我yasusu,” 安田特地停下手里的针线活,抬头瞪了一眼在逍遥自在的大仓,抑制住了自己心里想要赶人出门的冲动。

  “yasusu,” 大仓努力维持着清醒,“我好像见到你说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了。”

  安田继续穿着线:“ 不知是哪位少爷那天还借机嘲笑我身高来着?”



  是真的,而且他好白好白,像是降临人间的天使那样,虽然我没见过天使,但就是感觉、感觉你懂吧,描述不来的。



  “嗯嗯。” 安田敷衍了两句,听大仓那黏黏糊糊的声音,估计马上就要睡着了。


  你别敷衍我,我一起床就看到了,可是等我清醒他又不见了。他长得可好看了,我从没见过那样好看的男人,他好像会从手指尖开始消失,像很多小说故事里写着的那样。



  “那你睡沙发上吧,明天起来要洗澡的话自便。” 安田放下了那块布,站起身要走回房间,“我要睡觉了,明天早起还要上班,晚安。”



  你听我说完呀……算了,你没办法理解那种震撼的,就好像我生来就要遇到他,他终于出现了,我等了他这么多年,他终于就要来找我了。对了,命运,命运你知道吧,就是命运一样的相遇,可能不是两肋插刀的友情就是轰轰烈烈的爱情的那种,你没有遇到过吗?……





  大仓再次在一片迷茫之中醒来,发现自己半个身子挂在安田家的沙发边缘,脑袋睡着睡着不知怎么给睡到了地上。

  安田大概已经去上班了,客厅里又空又安静,大仓揉着酸痛的肩膀,起身去了浴室。

  安田家的浴室有一块超级大的镜子,能够照得到全身那样的大,洗手池的风格也有点少女心的感觉,大仓每次借用安田的浴室都要打冷战,他这个挚友的审美是不错,就是好像搞错了性别。

  大仓脱下身上的衣服,最近加强锻炼的效果在形状好看的肌肉上体现了出来,放好衣服之后,就准备开水龙头洗个凉水澡。

  而大仓抬头一看,镜子里并不是他接近三十年的人生中快要看腻的那张脸,自己脸上总被说是数不清的痣不见了,张扬的金色卷发也变成了服服帖帖的黑短发,皮肤可是白了好几个度。


  是那天早上的那个男人吗?大仓对此事的第一反应是,另一个自己长得还真挺好看的。

  而镜子对面的另一位就不是这样淡定了,他以大仓平生见过最快的速度瞪大了眼睛,丰厚颜色漂亮的嘴唇颤抖着,从大仓的角度看来连唇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的脸憋的通红,本来雪白的肤色变成了好看的粉红色。



  这一系列的变化在笑点奇低的大仓看来实在太过于有趣,而且还是发生在一位养眼的帅哥脸上,就能够戳爆大仓的笑点。

  然后大仓真的很不给面子地爆笑了。













  “…所以说,你并不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咯?”

  大仓有点丧气,对方是个大学教授,帅气还多金,唇红齿白美人一个,也像是很温柔的人……跟自己这个吃饭还成问题的不知名乐队的鼓手,明显不是一路子的人。

  “你看起来很失落,是我的错吗?” 镜子里的男人小心翼翼地端详着大仓的神色,表情看起来有些抱歉。

  “不不,是我脑洞太大了。” 大仓捂着脸,也是啊,世界上另一个我这种三流电视剧套路,除了安田那种天然说得出口之外,怎么可能会在现实之中发生呢?

  不对。大仓猛地抬头看向镜子,把对方吓了一跳。现实中也不可能发生这种在镜子里看到另外一个人的桥段啊。

  “那个、横山先生,” 刚刚问得了对面男人的名字叫横山裕,大仓抬手摸上光滑冰凉的镜面,“你觉得我们能不能碰到对方?”

  “嗯?” 横山看起来有些困惑,但也抬起手抚上镜面,在大仓看来两人的指尖已经碰到了一起,但是他感觉不到人的体温,只有镜子的冰冷透过指尖传到了心底。

  “唔、碰不到啊。” 大仓垂下手,无趣地撇了撇嘴,并没有注意到镜子里的男人,看着自己的表情勾了勾嘴角。

  横山在镜子里收回手,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大仓先生,虽然我很想跟你继续聊,但是我不得不去学校上课了。”

  “哦、哦……” 大仓的目光无意识地随着横山在领子处的白皙的双手。

  “那,我出门了。” 横山笑起来眼角有一些细细的纹路,形状好看的嘴唇弯成漂亮的弧度。

  看着横山转身,那修长帅气的身影离镜子越来越远,大仓看得眼睛都要直了。

  “路上小心……” 大仓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变成了自己才能听到的哼哼,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大仓好歹将它归为了喜悦。

——tbc——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