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丸昴】殊途(三)

  丸山躺在泷泽家的房间里,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涉谷与泷泽原是相识,说是涉谷某天偷东西被追到末路,是泷泽心一软将他在自家留了两天,一来二去便成了好友,泷泽的说法是,结下了孽缘。

 

 

 

 

  丸山不知自己此后要做些什么,他遣散了幸存的家丁,丸山家已是独剩他这一血脉,什么都不做,怕是就要从此没落。

 

  而他本不是那样重视传承或是家族声望的人,继承家主,也是父亲于他有恩,他并不去违背而已。如今丸山家的家主已惨死山贼手中,而他连复仇的对象都没有了。

 

  那个一直以来禁锢住他的框,忽然就此碎掉,他却习惯了那框的形状,难以再将自己扭成其他的形状,或者恢复原样。

 

 

 

 

  “隆平君。”从门外传来声音,丸山想起就是这个声音倏地打碎了自己的那个框。

 

  “怎么这时候又加上君了呢,也不见你这样叫泷泽少爷。”丸山撑起身,看向那个几乎是要跳进来的身影。涉谷的头发比前些时日又长了些,也许是终于记起来梳理,发尾在脖子上服服帖帖的,有几缕滑进了敞开的衣领。

 

  “泷泽那不一样,他就像老父亲。”涉谷盘腿在丸山身边坐下,忍不住撇嘴。

 

  丸山硬是被逗笑了:“那我呢?我比你们都小,你却唤我一声君。”

 

 

 

 

  “隆平君不一样的,不一样的。”

 

  “为何?”

 

  “我想跟隆平君一起,因为从未有人这般待我。”

 

 

 

 

  涉谷的眼睛永远是亮的,不像他总是思前想后,杂念太多,纯粹又无暇。

 

  丸山的手攥起又放开,终是没有伸出去揉对方的头发。

 

 

 

 

  “是昴的一番执念而已吧。泷泽少爷待你也不薄,如此有身份还愿意收留你我,比起我这种落魄世家子,岂不是好得多?”

 

  涉谷抿嘴看着丸山,一直没有说话,眼神那样直率,看得丸山不由移开了视线。

 

 

 

 

  良久以后,涉谷起身:“噢——那我明白丸山少爷的意思了,我这就去找泷泽了。”

 

  涉谷说着作势要往外走,一步三回头,脖子都直了,动作也实在缓慢得夸张,像是怕人不知道他在作戏似的,看得丸山哭笑不得。

 

 

 

  待丸山伸出双手的一瞬间,涉谷便喜笑颜开地软身子躺过去,动作过大,可怜的衣摆被他压在身下,等想要环住丸山的脖子的时候,双手就被袖子扯住了。

 

  听到涉谷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呼噜声,丸山有了一种家里养了猫的感觉。

 

  “急什么呢。”丸山无奈地笑,将涉谷的衣摆拯救了出来。

 

  “我之前说的,我若和隆平君有缘,就一定会再见的。”涉谷抓住丸山的前襟,从怀中抬头看他,一边脸颊上挂着酒窝,让丸山觉得有些醉人。

 

  “难道不是昴特地回来找我么?”丸山将怀里的人环得紧了一些。

 

  涉谷红了耳朵,小声喃喃道:“有时候缘分是要自己争取的呀……”

 

 

 

  

  外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丸山的心也愈来愈沉,怀中的涉谷一个不小心睡着了,对男人来说有些过长的睫毛还一颤一颤的,像一只小猫似的窝着。

 

  为什么涉谷会在那时候带着泷泽到自己家?丸山心下存疑,那山贼说有江湖中人给他透露信息,究竟是戏语还是确有其事?

 

  看着熟睡的涉谷,丸山将人轻轻放在榻榻米上,在其额上落下一个吻,走出了内室。

 

——tbc——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