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丸昴】殊途(四)

 

 

 

  “你是作何打算?”丸山还未走到庭院,便听到身后男人沉静的声音。

 

  丸山侧头,泷泽倚在走廊的尽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那表情让丸山并不太舒服。

 

  “你难道要在我家一直住着,昴君倒是迟早要走的,而你就是付钱我也不愿留你。”泷泽抱着双臂,“我也不是一直有权力留你。”

 

  泷泽这话丸山没来得及品出个所以然,他过后才懂这话里头藏的意思。

 

 

 

  

  “我也是要走的,要走的。”丸山低声说着,心里头却空得很。

 

  “走去哪?跟昴君一起么?”泷泽还是笑起来,可这笑有多少真心的成分,丸山也没有看出来,他不由得想泷泽这人实在太难看穿。

 

 

 

  “我不知道。”丸山如实说了,泷泽明白一切似的表情让他生厌,却无可奈何。

 

  泷泽看丸山一眼,今夜的月光被云层挡住些许,他看不大清后者的表情:“我知道,那山贼是说了什么挑拨离间的鬼话了么?”

 

  “.…..”丸山低头望着地,没有回答。

 

 

 

  “不管他说些什么了, ”泷泽走近一步,“昴君不会害你的,只有他没有任何理由害你,他内里甚至还是个孩子,只愿一心对你好。”

 

  丸山抬头,看着泷泽凛冽的眉间,忽然哽住说不出话来。

 

 

 

  “他慌慌张张地跑来,跟我说看到有群山贼翻进了你家院子,求我来帮你。我与他虽相识不久,可从未见过他对什么事物上过心。”

 

  “丸山君,你可是头一遭。”

 

 

 

 

 

 

 

  丸山心头发热,手脚却冰凉,他僵在原地没有动,听到了泷泽叹气和走远的声音。

 

 

 

  他回头看涉谷睡的内室,室里留了盏昏暗的灯,映得房内影影绰绰,那里睡着一个猫似的男人,缩着手脚躺在榻榻米的角落,安稳得让他有了流泪的冲动。

 

  

  此前也从未有人这般真心待他,愿在他面前安心睡去。

 

  丸山想说,他也是头一遭。

 

 

 

 

 

  他走了回去,轻手轻脚打开内室的门。

 

  涉谷还在原来的地方睡着,呼吸轻得真的像一只猫咪。丸山在旁边轻轻地坐下,看着他像蝴蝶翅膀一样抖动的睫毛,英挺的鼻梁和锋利的薄唇。

 

 

 

  明明是这样不近人情的长相,如何笑起来会是这般粘人的甜蜜?丸山轻轻拨弄涉谷的前发,却一不小心将人惊醒,丸山心下责备自己怎如此莽撞。

 

  涉谷皱着眉微微睁眼,见眼前是丸山,眉头便舒展开来,伸手扯住他的衣袖。

 

  “隆平君。”

 

  涉谷的声音因为刚转醒有些沙哑,而里头的依赖和撒娇丸山可听得一清二楚。心下一软,丸山附身吻了一下涉谷的眼睛。

 

  “继续睡吧, ”丸山轻声在他耳边说,“我就在这里。”

 

 

 

 

 

  第二天涉谷悠悠转醒,一歪头见丸山还趴在一旁睡着,却扭成了一个奇怪的姿势,脸颊的肉被挤着,看起来手感很好。

 

  涉谷想起了那天上山看到的那棵树后面躲着的狸猫。

 

 

 

 

  隆平君明明是少爷,睡相却不怎么好啊。涉谷坐起来,托着腮看丸山。

 

  没见过隆平君对我生气的样子,那天在院子里对山贼的态度,就是愤怒吗?可那更好像是悲伤之类的东西。

 

 

  

  涉谷想半天也没懂,到底失去什么会感到悲伤。世间所有的东西本就都不属于他,自然也没有失去这一说。

 

  而他伸手偷偷地捻丸山的一撮卷发,就像拥有些什么似的偷笑了。

 

  丸山似乎还没有清醒,迷迷糊糊地捉住涉谷作乱的手,一用力将人拽进了怀里抱着。

 

  “这是怎么一回事……”涉谷枕着丸山温暖的胸前,一抬头就看见他泛青的的胡渣,和脸上被榻榻米印出的红痕。

 

 

 

  涉谷从有记忆起,就没有停过地走,走遍了山湖河海,见过各色的男男女女,他也许生来就是要在旅途上的,可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情竟是这样麻烦的。涉谷看着睡梦中的丸山,心里腾起一股从未有过的感觉,只教他眼眶发热。这可比人的情绪难懂多了。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