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心_

写作能力逐渐缺失

【怀阳/阳怀】记两场意外

准的来说是三场(

捎带的另一对儿描写不多就不打tag了怕被打hhh

死亡描写…准确来说全篇都是死亡描写(?

请…自动避个雷叭,文有点长

是he来的








——以下是正文——



  “你这一世有什么遗憾么?”



  端坐堂上的男人翻着卷宗,眼皮都懒得抬一下,整个人泛着一丝连天工作的疲惫。


  “我若是说了,下一世就能完成了这一世的遗憾么?” 男孩子的声音还透露着青涩。



  男人终于舍得抬起头看他,面前的男孩子有一双笑眼和像小猫一样上翘的嘴角,此刻正是一脸认真的表情。



  男人低头看一眼资料,喃喃道:“死亡原因车祸……享年21岁。”


  毕竟正值青春年少,因一场意外失去生命,一定是有很多遗憾留在人世吧,比如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或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男人揉揉额角,开口道:“你尽管说说看。”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只比我大三岁,我却差了他一辈儿,得管他叫一声师叔。”



  男人挑眉:“你希望他在你走之后,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不是,”男孩摇摇头,“我十七岁开始和他搭档,就喜欢了他整整四年。”

  “这四年可太苦了,他只把我当小孩儿,除了在工作上的交流和指导,话都不肯跟我多说。他有一个一起长大的竹马,小师叔每次看他的眼神都是独一份的,而我没有见过。”

  “明明我才是他的正牌搭档,却一直没什么存在感,他还总是不回来跟我一块儿演出。”

  “他竹马大概也是喜欢他,总是处处照顾他,工作上也能给他很好的机会。看着他们两个眉来眼去,我可忍了整整四年,总是会有忍不下去的一天的。”

  “那天我正想着这事情,没有注意到对面来的一辆车,意外就发生了。”





  男孩子的语气淡漠得就像在叙说着别人的故事,脸上也没有什么起伏。



  “……那你的遗憾是什么?”男人问道。



  “下一世,我不愿意再那样喜欢一个人了,”男孩撇撇嘴,“再不然,就换他那样死心塌地喜欢我四年!”



  还真的是个孩子。男人心想,男孩估计是太不忿了,凭什么就自己单恋四年没个结果,最后还落得个意外死亡的结局。



  “好,我帮你跟转生处那边沟通一下,你可以去过桥了。”男人挥了挥手。


  “过…过桥?是不是还要喝汤,然后我这一世的记忆就都没有了?也不会记得我师叔了?”


  “小孩儿知道的还不少。”男人无奈道,“是的,你不会记得了,这一世你有多喜欢一个人,都影响不到下一世的,顶多我帮你安排一下,下一世你不会再有单恋的苦了。”



  许是男孩子的眼神太清澈,男人不知不觉动了些恻隐之心,想着他走了之后就去找负责转世工作的那个混蛋处长,让他帮忙给男孩找个好一点的出世,不用再那么苦就是了。


  男孩眼神闪烁着,转身就走了。








  男孩走到了桥边,果不其然有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端着一碗汤站在了桥头。


  他接过汤,听着老太太的嘱咐,就上了桥。走着走着却趁老太太不注意,偷偷把已经喝到嘴里的汤都吐进了河里。



  我才不要忘呢。他想。我就要看看下一世,小师叔是怎样死心塌地喜欢我的。






  可这趟桥还没走完,他就被一个穿着黑袍子的神秘人挡住了去路。



  “你没喝汤。”黑袍男子语气笃定地说道。

  男孩顿时就慌了:“我喝了……”

  “你吐掉了。”黑袍男子说完,没理会他无力的辩解,翻开手里的书,“于筱怀,这一世,你就这么不想忘吗?”




  看着男孩怯怯地点头,男子沉吟片刻后说道:“你……想不想打工?”

  “嗯?????”











  于筱怀在转生处打工的第三个月,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人…不是,鬼生。



  当初那个黑袍男子就是转生处的处长,告诉他只要他在这里打工表现好,上头说不定会给他一次重生的机会。这次重生跟通常意义上的转生不同,相当于续了这一世的命,不仅不会失去自己的记忆,还能够实现他一部分的愿望,简直是年终奖级别的恩赐。


  但是通过他这几个月在这里工作的观察结果以及跟同事们的非深入交流,他断定当初副处长就是在驴他。





  他那顶着硕大的黑眼圈的同事,说话一股苦大仇深的味道:“啊?重生?我在这里工作快二十年了,连转生的机会都没有!地府就是黑心厂家,压榨老弱病残劳动力……”


  于筱怀看着这位同事下一秒就要吐血的样子,心中莫名生出一股悲凉。



  他被坑来做免费劳动力就算了,当时副处长也没让他重新喝一碗孟婆汤,导致他在人世发生的种种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包括他对小师叔的一切暗恋。





  相思苦真要命啊!




  于筱怀翻着厚厚的一沓纸,里面记录了各种转生成功或失败的人的名字,他看得眼都花了,苦逼兮兮的同时疯狂思念他的小师叔。



  不知道自己离开人世之后,小师叔在做什么呢?他那么爱戏,应该会一心一意地做起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吧?也许也会因为小师侄的意外死亡而难过一段时间?然后大林叔可能会安慰他,现在应该过起了跟之前一样的生活了吧。


  本身在对方的生活里,自己占的比重可能就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大。








  于筱怀揉揉眼睛,擦去了在地府里并不会存在的眼泪,继续翻起了手里的资料。


  【陶阳,死亡原因高空坠落,享年24岁。应本人要求,进入转生处人事部进行面试。】







  ……同名还同岁,挺难得的……

  而且明天就是他第一次负责面试新人,倒是想见见这个跟小师叔同名的人是怎么回事,还自己要求来这里工作,怕不是被人拿刀架在脖子上威胁了吧。


  于筱怀边合上手中的资料边胡思乱想着,自己也没有发觉自己的手脚冰凉。










  第二天于筱怀起了个大早,实际上他这一晚根本没怎么睡着,他躺在冰冷的床上越想越心慌,万一那人要真是自己的小师叔……


  高空坠落?莫不是被人暗算推下去的!是谁?嫉妒他好看可爱有才还努力,就用这么阴险的办法…不知道凶手抓到没有?


  他这么好这么好,怎么会有人舍得这样对他?!大林叔要怎么办?


  难道小师叔不小心撞见了什么宇宙机密,然后就遭到了暗杀?!这也太惨了……



  于·看过很多动画片·筱怀的脑洞都已经发散到宇宙边缘了,幸好这时下铺的同事咳嗽一下坐起了身,他终于从无边的想象中惊醒,安慰自己或许真是同名同姓同岁而已,到时候看见就不会想太多了……








  于是顶着一个比他同事还要巨大的黑眼圈的于筱怀成功吓到了不少来面试的新人。


  “下一个,陶阳。”






  即使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于筱怀一抬头看见走进来的那人脸上依旧带着他最爱的温润笑容的时候,还是不想面对似的趴在了桌上。




  “为什么……”

  于筱怀小声的呜咽被陶阳清楚地听见了,他看着小孩这些个月消瘦不少的身子,走到了桌子对面站定。

 

 “于筱怀,抬头。”




  陶阳的命令口吻在几个月后依然在于筱怀心里有绝对的重要性,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就抬起了头。可眼圈还是红红的,看向陶阳的眼神里全都是不舍得。



  “…陶叔,你怎么会来…”

  “跟你一样,纯属意外。”


  陶阳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就像于筱怀在这里经常能够见到的那一条转生必经的奈何桥。






  “意外高空坠落,我信你个鬼。”

  于筱怀吸吸鼻子,嘴一撇像是又要哭。



  “?于筱怀你能耐大了是不。”陶阳伸手提起于筱怀的一只耳朵,疼得他呲牙咧嘴地求饶。


  好不容易放过了小孩通红的耳朵,陶阳又安慰似的薅一把他的头发。



  “好啦,真的是意外。”陶阳无奈地笑笑,“要不说咱俩是亲搭档呢,意外都能一块儿遇到……我上天台真的就是为了吹吹风而已,谁知道那个该死的栏杆生了多少的锈。”




  于筱怀很不开心。

  “怎么这样……”




  “…其实,落下来的时候我还有点高兴。”陶阳抬手摸摸鼻子,“一个人,虽说还能唱,却不能跟你一起走上舞台了,在世间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


  “然后我发现,在这里我依然能够说话唱戏!我刚来就问了那个男人,他说你在这里,我就跟他说我也要来这工作。”陶阳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在阴暗的地底下焕发出了别样的光辉。





  于筱怀看得痴了,一时竟没反应过来陶阳话里的意思。



  “所以说我为什么会来,”陶阳捏住了发愣的于筱怀的鼻子,“筱怀,我舍不得你。”




  眼泪在没有刹车的情况下从眼眶边缘簌簌落下,于筱怀眼泪鼻涕糊了一脸,陶阳嫌弃地给他擦了两把。



  “那请问,我面试通过了吗?”


  “通、通过了!”于筱怀下意识伸出手,却在半路堪堪地折回来,一双手尴尬地纠在一起。



  而陶阳反抓住了小孩的手,低下头很珍惜地落下一吻。





  “不要再默默躲在角落了。”

  “这些年来你的暗恋我全都看得见。”

  “我们就一直在这里,再也不分开。”

  “之后换我喜欢你整整四年,好不好?”




  陶阳的眼睛里似乎落满了天边闪亮的星辰,给于筱怀这三个月隐暗无光的生活带来了之后所有关于“生”的希望。











  “啊嚏!”坐在桌子和一沓厚厚的卷宗面前的男人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差点把手里的笔给甩了出去。


  “哼,肯定是转生处那死男人憋着坏劲骂我来着,我到底欠他什么了,上次拜托他那个看起来可怜巴巴的男孩子转生的事情,他没给帮忙就算了,竟然还把他坑到他那边打工了,太没人性…啊不,鬼性了……”


  男人碎碎念着,没注意门口一个穿着黑袍的身影,一抬头差点被吓得又死一回。



  “刚还骂你呢!死不死啊你!走路也没个声,吓死老子了……”

  “……这儿的人哪个走路有声啊。”




  男人翻个白眼,也不把自己当外人一样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



  “喂,你干嘛擅自闯进来,滚滚滚。”


  “你讲不讲道理啊,我上次帮你解决那个男孩子的事情,为了这个我还插手了一个人类的生死呢,差点惊动了上头,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这什么态度啊张九龄?!”


  “你哪儿帮忙了?!我让你给他找个好一点的转生机会,你倒好,把人家坑进来工作了!”


  “现在那小屁孩估计得喊着我爸爸来感谢我呢!!我成就了一桩美事啊好吗?!”


  “呸!你怎么跟爸爸我说话的?!是不是想在这里再死一回啊??”


  “来啊!!!!!今天不打死你个黑儿子我就不叫做王九龙!!!!!”



——fin——




我到底写了什么弱智文(崩溃

前天睡前莫名其妙的脑洞,趁还没忘就记在手机里了,结果写出来不如脑洞的四分之一orz


不许骂我!要是骂我我就骂回去(小声

我是广东人来的,骂不赢别人,放过我吧(哭

评论(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